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升级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水平”——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7:08:16 阅读量: 1912

        为了推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浓厚学校科研氛围,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2021年4月7日,由周显春老师组织的教学研讨会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周显春老师从四个部分——教学质量及评估、计算机设计大赛相关事宜、实验环境建设、紧跟学院科研的步伐与方向进行全方面的讲述。首先,周显春老师提出,所有任教老师应当对教师评估引起重视,使该门学科的教学计划与教学进度同步,提高教学水平,可通过网站、公共平台将项目转化为案例,再将编写的教学案例应用于课堂,使得教学上的科研成果得以体现。接着对关于计算机设计大赛相关事宜做出了要求,该比赛不仅要做出创意更要体现出学院的高水平,在教育同学们学好知识的同时,要站在一定高度,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科技人才。

        在会议中,周显春老师就学生自主学习性差、如何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学习积极性与在座的老师们进行商讨。多位老师踊跃发言,提出学生学习无反馈、作业存在一系列问题、课后需要加强学习巩固等众多问题进行谈论并谋求解决方法,希望能够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以及探索创新的精神。

        接着,梁志勇老师对《高级云计算》这门学科提出相应的教学方案与见解。梁老师首先提出了责任制教学方法,从最底层搭建云计算,让学生在完成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从而提升对于学业的兴趣与积极性。同时对于学生学习时的强项和弱点也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此次教学会议不仅将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的部署,而且针对教学体系的长远发展进行了研讨,明确了教学进一步发展完善的方向和计划,也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协同与联动。

编辑:高露轩

摄影:赵鑫玮

上一篇:  我院郭亮老师参加传智播客大数据课程培训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Python程序设计课暑期教师培训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