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月新闻汇编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8:16 阅读量: 1701

        三月的春风带来了温暖的阳光,三月的阳光带来了明媚的天气,三月的天气带来了学院的趣事。时光如白驹过隙,2021学期已然过半,让我们一起回顾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三月的美好吧。


学生风采


1. IT嘉年华

        IT嘉年华是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具有学院特色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平台,经历了前四届的成功举办,IT嘉年华的举办已经成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传统。

        第五届IT嘉年华推出了电子竞技大赛、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打卡活动、义务维修活动、“唱支红歌给党听”合唱大赛、无人船水上竞速比赛、暑期智能科普实践队三下乡活动。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第五届IT嘉年华将科技创新色彩融入到精彩纷呈的活动中,让同学们与科技来一场独特的邂逅,更加感受到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院特色与风采。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661.html


党团建设


1、党史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会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海南省委部署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讯社设置了四史和先锋人物的两个学习系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和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中,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2021年3月11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会议,会议中对推优大会选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089.html


学工宣传


1、合作调研

        为进一步促进合作落地,3月16日,三亚学院赴传化集团(杭州)进行调研与交流。传化与吉利战略合作签订以来,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模块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此次调研有效推进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传化集团的合作,为未来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476.html


        3月19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前往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进行调研。而工业互联网的兴起将深度推进三亚学院与吉利的产教融合,实现跨学科筹建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的图景,建构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依托产业学院建设这个新平台,激发学院和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的新活力。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470.html


教学科研


1、天梯赛院赛、挑战杯活动赛

        为了推进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第六届“中国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即将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在天梯赛上,不仅可以施展我们的编程能力,还可以与其他同学切磋,提高自身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为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决定共同举办第十届“挑战杯”海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不仅如此,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将于五月举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届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238.html


2、教学研讨会

        为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加强产教融合,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院院长、专业主任说人才培养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3月31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专业主任说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课程内容的修订,为今后教学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522.html


        不仅如此,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教学的质量与水平。2021年3月10日,数据分析技术说课围绕教学目标、学习方法、课程定位和课程设计进行技术的分享与交流;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学研讨会由杨涛院长主讲,从选题方向、研究方向、标书方向三个方向,向大家介绍了行业性大学申报国家基金的探索与实践。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让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教师得到思想碰撞,教学方法不断发展和融合。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088.html


校友工作


1、寄送芒果

        从2017年开始,每年芒果成熟的季节,三亚学院都会给全国各地的校友寄送芒果。目前三亚学院已经采摘了8000斤芒果,通过留言、抽奖等方式免费送出,在三亚地区的校友,由老师上门派送,而在其它省市的校友,则采取邮寄的形式。

        2021年3月31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将采摘好的芒果整齐地摆放在箱子里,伴随着用心设计的贺卡以及母校对毕业生的关怀一起寄给四面八方的校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将会继续做好校友工作,推动与校友间的联系。

        三亚学院的烂漫春景散布在整个校园,春风温柔,岁月尚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诠释信仰,珍惜每一个让我们流连忘返的场景,心怀感激,渐行渐远。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8640.html


2、校友采访

        大学是知识的熔炉,忆往昔,学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学长学姐们都记忆犹新。为推进建设与校友间的联系,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过电话采访的形式让已毕业的校友们进行学习经验的分享以及了解校友的近况,让校友们知道三亚学院永远是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作为学弟学妹的我们,应当向学长学姐们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让大学时光变得更有意义。


编辑:蓝 玲

上一篇:  2021年科研讲座系列——复杂环境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研究 下一篇:  读书有方,事半功倍——于海娇老师面向创新班的学业指导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