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我院教师参加Python程序设计课暑期教师培训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12-02 17:08:16 阅读量: 2772

2017810日,我院李明杰老师参加了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威海培训中心、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Python程序设计课暑期教师培训研讨班。该研讨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凤霞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嵩天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报告,来自全国63所高校,近150名教师参加研讨。


李凤霞教授介绍了新工科和教学生态建设背景下,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和机遇,详细介绍了教学实践中对新工科教学内容的思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研讨班对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解读,指导各高校结合新工科建设推动大学计算机及程序设计课程的合理设置。

嵩天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理解和运用计算生态,培养集成创新思维的课程教学理念,进一步结合我国高校定位和学生层次水平,提出了适用于Python语言的分类教学实施方案。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学习到了新工科背景下全国各高校在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中的先进经验,为我校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上一篇:  “升级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水平”——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篇:  学习专家经验成果,踏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 ----2017年全国计算机教学实践创新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