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刘良铜:致力于学,编织七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08 17:08:16 阅读量: 1405

        刘良铜,软件工程1601班毕业生。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连续三年获学业优秀一等奖学金;2019年度创新实践等奖学金获得者,获得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一、青春逐梦,筑梦长行

        选择道路就坚持前行,刘良铜学长选择了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软件开发。

        软件开发的道路漫长而又深远,在这条道路前行,刘良铜学长认为重要的是学会沉淀经验。平时遇到难题时不可堆积,要及时且尽量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由此积累经验;遇到瓶颈时,可以和同事进行探讨,或是参考前辈的经验,深入探索。

        一个人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刘良铜学长说,在看见自己开发的项目时,他的心中就会涌出一份责任感,这份责任感让他在遇到问题时勇于承担、负责,及时提出问题并与组长和组内其他同事沟通,进行好协商。这过程有助于树立自信心,得到团队成员的信任。

        二、母校,编织七彩人生梦

        忆往昔,学校的一草一木,老师的一颦一笑,学长都记忆犹新。刘良铜学长觉得学校在教学、课程方面的安排都十分合理,课内老师会传授很多实用的知识,课外学生拥有充沛的自主学习时间。利用课外时间查缺补漏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在其中可以切实感受到自身的基础知识得到巩固。

        工作中很多项目所涉及的知识面都很广泛,需要敏锐的找到重点,所以学长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培养自身逻辑思维能力,在此基础上尽量吸收更多的知识,去了解各方面的知识,提高思维敏捷度。

        三、学习之路,永无止境

        学习是一生的事。刘良铜学长表示,工作中的学习和在校时的学习是很不一样的。

        学校注重的是基础方面的培养,而在工作中你会遇见负责项目所涉及的主要负责方向之外的知识,这时便会体现出你基础扎实的优势,方向虽不同,但处理问题所利用的基本理论却是相同的。

        工作上的学习重在专业性,需要更为深入地钻研,在良好的基础上学会去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大学是知识的熔炉,大学时光是认知世界,追寻真理,完善自身,探索人生的最特别、最自由的时光,让我们向刘良铜学长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让大学时光变得更有意义。

编辑:黄皓琛

上一篇:  师恩润根,凤凰传情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毕业生种树留念 下一篇:  你是我心中闪耀不灭的光芒——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给校友送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