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读书有方,事半功倍——于海娇老师面向创新班的学业指导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7:08:16 阅读量: 1615

        2021年4月6日下午两点于海娇老师在东区学生中心的学业大厅举行了一次学业指导交流活动。由于海娇老师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创新班20级的同学。

        于海娇老师以“为什么读书读了很多,可是对我的改善并不明显?”为主题与在场同学分享与交流。于海娇老师指出读书需要恰当的方法,读书不仅仅是阅读,还需要进行思考,付诸于实践,再进行反思,通过这样反反复复地练习才能真正的得到提升。

        随后,她引用钱钟书先生的读书习惯,指出记笔记这一环节很重要。她强调,阅读需要把书拆解成笔记,并且拓展我们的笔记,将众多本书中的精华之处聚集,从而达到“主题阅读”这一境界。最后,把自己的感受感悟、心得体会添加进去,整理成一篇属于自己的文章,这样才算真正完成读书这个步骤。

        不仅如此,于海娇老师还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展现了读书与不读书的差距。于老师通过展示乌镇互联网晚宴餐桌上的合照,考察他们的身份,皆出身名校,更直观地反映了读书对未来的重要性。

        最后,在“读书作用非常大,可为什么很多人读书没什么用”这一部分中,她讲述读书没看到效果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读书见效需要比较漫长的过程;另一方面是因为读书分阶段性,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书籍。

        在场的同学都认真听讲,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业指导交流活动,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

编辑:陆燕羽

上一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三月新闻汇编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