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环境感知在产业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与探讨——九州工业大学机械控制工程系陆慧敏教授线上会议

智能环境感知在产业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与探讨——九州工业大学机械控制工程系陆慧敏教授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8:16 阅读量: 1843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两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诚邀九州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陆慧敏教授于书新四号楼召开线上会议,在场所有老师表达了对陆慧敏教授的热烈欢迎。

        开场,陆慧敏教授介绍了目前的一些学术研究和学术成果,并讲述了水下机器视觉相关方面内容。对此,陆慧敏教授先后围绕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讲解,特别强调了五方面研究内容。介绍了机器人视觉(水下图像增强),并举例说明了在工程应用方面的一些成果和部分仍存在的问题。不仅如此,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在机器人成像(广场成像)与机器人视觉的超分辨率、目标追踪、VR复原的相关知识。

        陆慧敏教授表示,近几年他的研究重点逐渐转向智能机器人方面,关于这个内容,他简要介绍了七方面的研究内容。第一点,两栖无人机;第二点,基于强化学习的电机故障检测;第三点,自动行驶轮椅;第四点,遮挡物自动识别;第五点,汽车零件实时检测;第六点,3D车辆自动识别;第七点,智能视觉伺服系统,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

        最后,他总结了一些水下机器视觉和智能机器人项目仍存在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场的所有老师鼓掌致谢,并表达了与陆慧敏教授的交流的强烈意愿。杨涛院长还请陆慧敏教授就SCI论文对在场老师进行指导与经验分享,老师们受益匪浅。

编辑:陆燕羽

摄影:王 晶、赵鑫玮


上一篇:  推动青少年编程教育,助力计算机教育发展 ——我院教师参加PAAT考试工作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借十九大东风扬帆起航----三亚学院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