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我院领导及教师赴杭州参加传化&吉利教育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11:39:05 阅读量: 2247

2021年3月16日我院执行院长杨涛、院长助理刘小飞、大数据专业主任周显春随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副校长王丹、教务处长陈博、管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理工学院的领导以及部分教师一行共16人前往传化集团(杭州)进行调研,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传化智联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亚等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传化与吉利战略合作签订以来,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模块的合作正在积极推进中,1月15日双方领导举行了视频交流,2月2日吉利方提出了《吉利传化物流班建设方案》,2月23日传化提出了《吉利&传化人才培养合作方案》。为进一步促进合作落地,三亚学院赴传化调研并进行交流。双方针对三亚学院跨学科筹建现代产业学院、智能物流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会谈。

3月16日上午,调研组考察了传化集团,下午实地参观了传化物流公路港。传化集团创业于1986年,布局传化化学、新安化工、传化物流、传化科技城四大产业,打造智能制造、物流科技、都市产业新城三大样板,服务和引领中国智造。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名列中国企业500强23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66位。

1 全体调研人员与传化集团领导合影

2 传化智能物流数据中心

3在传化集团(杭州)座谈

在交流会上,传化集团总经理沈亚介绍该集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传化智联和传化网的战略和运营管理情况。三亚学院王丹副校长就专业和学院品牌建设方面介绍了三亚学院的历史发展,详细分享了我院多年来在多学科交融人才培养模式中的成功经验,并且针对未来的智能物流专业的建设目标提出了切实的方案和合作意向。双方就校企共享经验知识、企业技术攻关及项目及课程案例合作开发、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校企师资交流、多层次物流管理人才及技术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院与传化集团合作模式分组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传化智能化技术中心的负责人是陈海峰详细介绍了传化智能科技物流的基本情况,并对与学院在智能物流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建议。本次调研有效推进了我院与传化集团的合作,为未来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上一篇:  紧跟新时代IT教育步伐,拓展新工科产教融合新视野 ----我院教师参加《CIE 2017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 下一篇:  我院领导及教师赴重庆广域铭岛数字科技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