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我院领导及教师赴重庆广域铭岛数字科技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8:16 阅读量: 2176

319日,在我校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执行院长杨涛教授、院长助理刘小飞副教授、大数据专业主任周显春副教授,前往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进行调研。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9月正式落户两江新区,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两江新区合作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致力于建设一个以网络为基础、以平台为核心、以高安全保障体系为支撑的,跨行业、跨领域、多场景综合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广域铭岛工业互联网平台纵深包括边缘层、IaaS层、PaaS层、IOT、大数据、SaaS层、安全体系以及超前技术应用的开发和集成,横向致力于探索跨行业、跨领域的融通发展,以及在新场景下所形成的智能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服务化延伸等新模式,催生从消费领域到制造领域,从虚拟经济到实体经济扩张的新业态,助力吉利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通过调研组与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对工业互联网技术进行了交流后一致认为:工业互联网最主要解决大部分中国制造企业在工业发展新时期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普遍存在基础弱、信息孤岛、市场与技术分隔、有战略无路径问题,需要完成三个转变: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的融合,数字化、智能化的企业生产工程,工业产品(消费品)智能化;探讨了在新场景下如何构建智能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数字化管理、服务化延伸五种新模式,为进一步相关项目落地打下扎实基础。此外,双方还对彼此关心的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模式、科研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在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座谈

我们相信,工业互联网的兴起将深度推进三亚学院与吉利的产教融合,实现跨学科筹建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的图景,建构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依托产业学院建设这个新平台,激发学院和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上的新活力。


上一篇:  我院领导及教师赴杭州参加传化&吉利教育合作调研 下一篇:  迎接新力量,我院赴黑龙江省哈尔滨进行教师专项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