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春风十里科研路,不负未来不负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研会

春风十里科研路,不负未来不负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科研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7:08:16 阅读量: 1759

        2021年下午3月24日下午三点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科学研讨会,周波、杨明教授与众多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李明杰老师、杨婷婷老师、梁志勇老师、于营老师、张晶老师、高华玲老师、黄寿孟老师、李社蕾老师分别报告了本人的近期科研工作情况。

        李明杰老师与杨婷婷老师都从多环境角度展示了课题研究结果。李明杰老师以“复杂场景下智能驾驶多传感器融合环境感知研究”为主题,将两种传感器融合。周波教授与杨明教授提议加入更多数学表达和数学依据,突出特点,体现先进性。杨婷婷老师以“室内动态环境下视觉语义SLAM构建方法研究”为主题的报告,比较了激光slam与视觉slam技术,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对此,两位教授先是表达了赞扬,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部分问题。

        梁志勇老师系统介绍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有序管理研究”,研究背景与意义围绕数据安全、可信、权限控制等问题,以针对区块链一系列问题进行有效管理为研究目标,建立模型、数据安全管理系统。两位教授表示,要找到区块链技术还存在的问题,落到具体的点上,热点问题需要更具体化,题目范围太大,应搞清楚区块链的优势,解决透明性问题。

        于营老师作了“融合多源信息的旅游个性化推荐研究”的报告,从游客旅游体验改善方面切入,创新点多,但缺少国内外现状分析,应寻找较新的参考文献,研究新的问题。张晶老师“基于深度学习的量化投资组合预测”的报告十分精彩,同样也需要改进国内外发展现状选材。

        高华玲老师分析了“民族文化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以在旅游产业中发挥作用为目的,讲述了研究关键点、知识抽取、关系抽取、技术路线图。黄寿孟老师基于FPGA的区块链哈希算法加速优化及应用研究,讲述了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周波、杨明教授建议多参考他人,进行优化。最后,李社蕾老师作了“基于图小波包神经网络的三维点云配准算法研究”报告,展示了大量公式与思维导图。

        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引起热烈的讨论,科研气氛浓厚,学术内容深刻,在场老师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编辑:陆燕羽

     摄影:叶绵键


上一篇: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借十九大东风扬帆起航----三亚学院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 下一篇:  三亚交通银行一行莅临学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