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主题讲座之:职业选择与自我认知

发布时间:2017-11-21 17:08:16 阅读量: 896





         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职业,树立良好的择业价值观,我院思想导师彭婷于2017年11月21日下午两点整在书新四号楼为2018届毕业生们主讲了 “职业选择的自我认知”专题讲座。





        职业的选择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不能盲目自大,人云亦云,更不能过于随意。彭老师表示,选择职业应该从自身兴趣爱好出发,结合自身所长,两者缺一不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若是没有兴趣,就不会从工作中得到快乐,自然也不会对工作充满热情。彭老师强调,职业规划是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部分,是一个“了解自我,探索工作,合理决策”的过程。接下来,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应该如何争取我们心仪的工作。工作免不了面试,许多大学生面试时候紧张不安、心浮气躁,给面试官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进而与心仪的工作失之交臂。在面试时,我们应该不卑不亢,不要害怕说错话,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要有个性,这样才能让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如今大学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必须学会“宣传自己”,让别人发现自己的长处,才能够顺利就业。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为以后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新境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JAVA初级、中级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海南科力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招聘java高级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