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智创未来,满载而归”——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天梯赛

发布时间:2021-03-17 17:08:16 阅读量: 1734

        2020年3月17日下午两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书新四号楼机房4B306举行天梯赛院赛,此次的参赛选手共20名。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国家级高校学科竞赛。比赛由10名学生组成一支团队,现场编程3小时完成多道编程题,按团队成员总分决定团队名次。此次院赛的目的便是寻“千里马”,从而组成一支精英团队,为冲奖而战。

        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战斗的号角声已吹响,教室里只听见手指敲击键盘的声响噼里啪啦传来。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做题,丝毫不懈怠。

        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通过个人成绩展示个人的编程综合实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各个班级或学院在程序设计能力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用C/C++/Java中的任何一种语言完成皆可,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题目难度分3个梯级: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其中:基础级设8道题,其中5分、10分、15分、20分的题各2道,满分为100分;进阶级设4道题,每道题25分,满分为100分;登顶级设3道题,每道题30分,满分为90分。

        随着比赛进入尾声,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圆满成绩,最终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夺得辉煌。

编辑:赵玉婷

摄影:罗美玲、吕嘉雯

上一篇:  “蓝桥杯”助力专业提升------我院举行第九届蓝桥杯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 下一篇:  我院开展新生代码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