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我院开展学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7-11-16 17:08:16 阅读量: 1155






         为了加强全院各系学生的友谊,丰富大学校园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加强我院各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我院于11月15日下午15点30分,在北区钟楼篮球场进行了计科一班与软件一班的篮球比赛。







        15点45分裁判的哨声响起,各队进场站好阵容。在双方人员起跳抢球中,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软件抢到球权,并发起快攻,可计科的防守使得他们丢失了篮板。但软件队员并没放弃,在重新拿回球权后进了比赛的第一球。计科不甘示弱也进了一球。最终在你追我赶中计科和软件以5:6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开始了第二节。随后的几个回合里,双方都在攻守上互有失误,这使得比赛陷入了胶着。然而软件抓住计科的两次大失误打出了“节奏”将比分拉开。计科请求暂停并将99号和1号换下,在短暂的调整后比赛又开始了。最后计科在这一节还是以8:15落后软件队。







         在第三节开始时计科调整了状态,开局断下软件的发球进行了快攻,再严防拿下篮板连进两球。软件也提起精神开始严防死守,比赛又一次进入了僵局。第三节结束,计科和软件的比分刷新至18:25。最后一节,计科为了胜利发起一次次的速攻,而软件则放慢节奏拖延起时间。16点40分,在裁判的一声哨响下,比赛以25:34落幕,计科惜败于软件。本次比赛在计科队与软件队的合影中宣布结束。





        此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们进行体育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凭借篮球的独特魅力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




文字:黎捷

摄影:赵振武,张鑫


上一篇:  爱上阅读 —— 青少年国家公益社读书比赛计科1701班班级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  我院学生参加海南省首届网络安全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