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教学精指导,研思不止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8:16 阅读量: 773

        2021年3月10日下午三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多位老师参加本次教研会。本次大会主要由李明杰教授和杨教授从室内与室外两个角度展示无人技术的课题研究结果。

        首先,李老师围绕无人驾驶环境感知进行讲解,技术研究涉及虚拟激光雷达与姿态跟踪器,使无人驾驶车辆能够适应各种室外恶劣天气。紧接着,杨老师演讲她所研究的课题:室内动态环境下视觉与slam技术研究。课题展示了项目的立项依据以及项目研究的背景和意义,解释了端到端的深度学习模型。两位老师的发言受到众老师的一致鼓励,现场反响强烈。

        随后,周波教授对两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杨老师课题选材优秀,如果能将语义研究作为结果,与二维数据、三维数据结合,把意义放大,则会达到更好的效果。对于李老师的研究报告,周教授强调突出研究目的和意义,分析目前无人驾驶的优缺点因素,注重方案分析,提出指标。

        最后,周教授为各位老师拓展讲述迭代法,迭代法是求方程根的重要方法之一,在场所有老师认真听讲,细致分析,提出自己的疑问,同时教授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不仅为两位老师解决了课题研究所存在的困惑,为老师们提供了新颖的想法,更增加了老师们的数学水平,弥补了知识空缺,可谓意义非凡。

编辑:陆燕羽

摄影:杨  洋


上一篇:  共同探讨,明确方向——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区块链教学研讨会 下一篇:  【以学生为中心 以进取者为标榜】——我院开展学生座谈会(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