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分享·交流·共进——数据分析技术说课

发布时间:2021-03-10 17:08:16 阅读量: 1841

        2021年3月10日,数据分析技术说课在书新四号楼4西207召开。本次活动主要是数据分析技术的分享交流。说课人是龙草芳老师,杨博雄副院长以及各位领导老师参与了此次说课。

        本次说课主要围绕教学目标、学习方法、课程定位和课程设计这四大节展开。课程定位与目标分为专业核心课、数据分析方法以及思维拓展三部分。龙草芳老师推荐观看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和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战这两本书。

        在教学目标方面,龙草芳老师提出要注重四大目标的确立,即知识目标、能力目标、思维目标和态度目标。以数据分析基础库为教学重点,机器学习分类及算法为教学难点,案例分析与应用为教学关键点。

        课程设计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说课分为30个理论课时和15个实验课时,科学分配,讲练结合。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教学实战是不可或缺的。教学和学习都有各自的方法。教学有任务驱动、理论和实践结合、举例论证法和讨论启发,而学习则侧重自主学习法、知识迁移法和合作探索法。本次说课紧跟教学进程,原则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运用多种辅导途径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尤其是探索创新精神。

        最后杨博雄副院长及各位领导的点评中提到:一个合格的老师一方面要在注重系统性和条理性的同时更多的面向应用,另一方面要保持心中的那份热爱,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来,老师除了要关注学情,还要了解这个专业,了解整个教学计划。

        此次说课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使在场的老师得到思想碰撞,大家的教学方法得到发展和改善,经验得到积累,眼界渐趋渐广。

编辑:赵弘宇

摄影:吴菲菲、胡    洋


上一篇:  我校2015-2016学年度教职工表彰大会 下一篇:  【进无止境,志者竟成】我院多名领导教师在2017年教师节暨USY进取者年度表彰大会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