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

实验任课教师工作守则

发布时间:2016-05-02 09:05:26 阅读量: 2300

    实验室是教师、学生进行实验教学、科研的场所,是培养学生计算机操作技能与软件设计的实验重地。为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特制定在本实验室实验任课教师工作守则。

     一、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实验计划安排,实验任课教师有职责和义务协助实验员一起做好实验课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如软件的安装、调试),并提交实验教学大纲,确保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

     二、实验任课教师应有较强的病毒防范意识,在服务器和教师机上安装新软件和使用U盘时,必须在安装使用前进行病毒检测,确认无病毒后方可使用。

     三、上实验课时,实验任课教师有对实验室设备监管的责任和义务,负责巡视实验室设备使用状况,禁止实验室内设备拿出实验室,确保实验室设备安全。按要求如实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使用记录)。

     四、要求学生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监督学生不要在实验室内喝饮料、吃食物、乱扔废弃物等,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每次做完实验后,应将所有仪器设备复原,清理好现场。组织安排学生在每次实验结束后,须留一组人员对实验室进行清扫。

     五、每次上机前、后,要求首先检查计算机等设备(键盘、鼠标、主机等)是否齐全,开机后软件是否运行正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实验室管理人员,并将存在的问题及时记录在实验室工作日志(使用记录)。

     六、实验结束后,应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交接。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中心


上一篇:  我院成立以来首次承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下一篇:  计算机实验室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