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我院开展“第二课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09 17:08:16 阅读量: 2905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作用,培养学生能力。于2017年11月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1班在四西306教室召开了以“了解第二课堂”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思想导师彭婷主持。


         彭婷老师在开始表明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并告诉每一位同学在四年内第二课堂最少应修满三个学分才能毕业。学生可以多修学分,修满五个学分为优秀,而这可以作为评选优秀毕业生的重要依据之一。第二课堂共分为三个模块,分别是文体活动与社团活动、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想要获得第二课堂的学分也极其困难,学生不但要在每学年开学两周内上交申报表,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还要有指导老师的签名。审核通过后才可获得学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还会办公室备案。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第二课堂可以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专业综合运用能力、组织及领导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使多数学生了解到大学并不是来玩的,在大学依旧要努力,就如同本校校训上写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

上一篇:  信智学院教师参加 “2021全国高校师资峰会”高校师资培训班 下一篇:  2021春信智学院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