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政策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主题讲座之:就业指导——简历制作

发布时间:2017-11-03 17:08:16 阅读量: 1496





        为提高学生简历制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我院于2017年10月31日下午2点整,在书新四号楼举行大学生简历制作专题讲座,并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尹萍主讲,我院大四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的内容围绕现代大学毕业生关注的“如何写出令招聘单位满意的简历”核心问题展开。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

        讲座伊始,尹书记详细介绍了简历需包含的内容、HR为什么看简历以及如何做到简历取胜。她指出一份合格的简历必须是简洁有力的,而一份成功的简历则需在此基础上,重点突出个人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





        招聘公司的HR在一份简历上只停留20秒左右的时间,一定要想办法短时间抓住HR的眼球。尹书记重点介绍了几项对简历的基本要求:照片要精神、年龄要合适、专业要对口、经验要相符,最重要的是排版要简明。在简历制作时,应该将最想突出的技能放在前面,材料不应堆积,要突出特长。除此之外,尹书记多次提到“简历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并提醒了我院学生相关的细节。



        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准毕业生们未来成功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简历只是就业的开始,在此祝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就业之路上越走越远,能够早日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上一篇:  【招聘信息】北京政通永益科技有限公司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 下一篇:  【招聘信息】京东商城总部招聘Java开发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