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刘开南院长做“培育学生竞争力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1 17:08:16 阅读量: 2350

        10月25日下午,刘开南院长在407会议室做“培育学生竞争力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尹萍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开南院长描述了信息类学生竞争力的体系架构,主要从问题解析、专业知识、技术能力、工程方法、执行能力、学习能力、计算思维七个维度解析如何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刘院长用简洁明了的方法深入剖析去解决如何培育学生竞争力的问题,并简明扼要的总结了培育方法,将信息类学生专业进行维度对标,体现学生五种品质。专业目标方面,要用自动化解决问题。以专业技术分析、实现、部署、验证,专业方法对标工程方法。能力目标方面,基于问题实现最优求解。以问题洞察、解决问题为职业能力的体现,思维方式对应工程思想、计算思维、数据思维。价值观方面,我院则提出八个字“信达宇内,智创未来”。



        刘开南院长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将信息类学科专业与大学生的五种品质:即价值观、思维方式、专业方法、专业技术、职业能力进行对标,为我院教师如何培育学生竞争力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上一篇:  达内金牌讲师王洋来我院开展“JAVA软件开发的”专题讲座 下一篇:  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实践教学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