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梁志勇:大数据初探

发布时间:2017-10-31 17:08:16 阅读量: 2007

        10月25日下午两点,我院梁志勇老师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暑期大数据培训的学习内容与感悟,进一步掀开了大数据的神秘面纱。

        梁志勇老师从近来很火的Hadoop软件讲起,与我院教师共同分享大数据前沿知识。Hadoop是由Apache Lucene创始人Doug Cutting创建的,Lucene是一个应用广泛的文本搜索系统库。Hadoop起源于开源的网络搜索引擎Apache Nutch,它诞生之初是作为Luncene项目的一个重要核心组成部分。目前,Hadoop已经跃升为企业主流的部署系统。在工业界,Hadoop已经是公认的大数据通用存储和分析平台,这一事实主要体现在大量直接使用或者间接辅助Hadoop系统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一些大公司也发布Hadoop发行版本,包括EMC,IBM,Microsft和Oracle以及一些专注于Hadoop的公司,如cloudera,Hortonworks,和MapR。

上一篇:  【信达宇内 智创未来】 我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带你穿越人工智能迷雾 下一篇:  我院开展科研学习主题教职工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