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卓越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21-02-24 17:08:16 阅读量: 2088

        2020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漫长的暑假既是总结成果与经验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我院在教学实践、学术科研、对外合作、学生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2020年,我们勇于开拓,钻研学术,追求卓越,收获荣誉,以教育情怀为乐趣,让我们一同回顾信智学院师生在2020年共同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张文生教授来我校指导专硕工作


2020新年开篇,世界及中国包括金融、经济、社会、计算机等各领域纷纷刊出各类《2019人工智能大事记》《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人机智能发展现状与展望》《2020七大科技产业趋势》等发展历程与现状,展望与布局未来的热文,成为吸睛的主题,人工智能成为赋能未来发展已成成为各领域的共识。为此三亚学院积极探索与国内研究与应用前沿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合作,紧跟前沿发展,重点建设智能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数据科学及大数据应用两个特色专业。

2020年1月8日,应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张文生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专业建设指导,三亚学院副校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副院长杨博雄,院长助理刘小飞、杨涛教授、杨明教授、周波教授、吴刚博士等出席交流会。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历任科技处长、重大项目处长、所务委员、副总工程师,中科麦迪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技大学大数据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智能控制、视频内容理解、互联网医疗。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和重要会议发表论文160余篇,获得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0余项。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591.html



♦杨涛教授接受《三亚新闻联播》采访谈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近日,我院杨涛教授接受《三亚新闻联播》采访,立足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以学者视角提出思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

        海南自贸港建设明确提出“三区一中心”,需要高端人才来支撑。杨涛教授在海南省人才引进政策下于2019年入职三亚学院。“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一个驱动力”。杨涛教授表示,接下来他将结合本职工作,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培养合格的人才,同时,将积极发挥在人工智能及产业发展过程中科学研究的推动作用,用科学研究成果为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598.html



♦刘开南副校长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


        2020年1月8日,三亚学院副校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副院长杨博雄教授一行到访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研究院杨天梁院长、王雷副所长等进行接待。

        会后,刘开南副校长一行在杨天梁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空天信息研究院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627.html



♦薪火传承,筑梦研途——校友曹顺星线上分享武大考研之路


        3月24日15:0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校友办公室联合推出2020届应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经验分享会。我院邀请了2019届校友、武汉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曹顺星担任本次“云分享”的主讲人之一。会议由校友办公室滕文庆老师主持,分为两个议程,首先第一个议程由曹顺星、胡仁杰、毛显钞三位校友分享,第二个议程是互动提问环节。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265.html



♦代码弹指之间,竞速激情万千——代码竞速比赛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代码水平,由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召开的代码竞速大赛于11月5日晚上7点在书新四号楼4B401教室举行。

        代码竞速大赛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与敲代码的速度,此外同学们有了足够的热情去学习,去练习。这次比赛过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近,用技术实现梦想,突破更好的自己。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5847.html



♦健儿须快马,快马须健儿——熊纯学长学业指导交流会


        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在正确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才会有所收获。如何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了解更多相关竞赛事宜,合理规划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安排,至为重要。2020年12月23日晚七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学生事务大厅开展学业指导交流会,由谷歌教育基金项目负责人熊纯学长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日常学习方法与项目申请的经验。

        优秀不是与生俱来的,而坚持就是通往优秀最好的方法。坚持能让我们突破自己的极限,能让我们发掘自己的潜力,能让我们产生自信,能让我们超越自己、超越别人,做到别人做不到的,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愿正值青春的我们,憧憬着未来,思考着明天;探索着前路,追逐着梦。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6561.html




相关阅读:

【开拓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情怀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学术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荣誉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上一篇:  我院与三亚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实用型人才培养与项目研发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  彰优秀,奖进步,扬创新——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榜样的力量”2020年度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