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开拓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21-02-01 17:08:16 阅读量: 1833

        2020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凝心聚力,迈向发展的新征程。漫长的暑假既是总结成果与经验的时刻,同时也是对新征程作出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我院在教学实践、学术科研、对外合作、学生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的成绩。2020年,我们勇于开拓,钻研学术,追求卓越,收获荣誉,以教育情怀为乐趣,让我们一同回顾信智学院师生在2020年共同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吧!



喜讯!容淳铭院士工作站认定为海南省2019年院士创新平台


        三亚学院容淳铭院士工作站覆盖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安全、金融科技等领域,三亚学院副校长、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为平台负责人。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511.html



♦我们的征程,启航于落笔北海——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无人船竞速训练


        2020年6月8日傍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参加无人船竞速活动的班级于落日广场的落笔北海进行了试玩训练。

        申酉之时的落笔北海与以往的宁静不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无人船竞速的各位参赛选手在这里大展拳脚,设置参数、链接基站、遥控,参赛选手一步步认真地调试手中的无人船模型,每一个参数力求完美。通过对参数的不断调试、修改,让自己的无人船能够适应场地内的天气、比赛水域的潮位和流速,设置最合适的航线,为不久之后的竞速比赛做足准备,打下坚实的基础。

        疫情渐渐退去,在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校为同学们设置了一些活动来放松身心,提高学习效率。在与专业有关的活动中也能获得实践经验,丰富自己的学识,在大学的学业中更好的前行。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776.html



♦创“芯”无限,智赢未来——全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大赛的召开


        2020年全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大赛(海南赛区)如期举行,大赛决赛将于海南师范大学举办。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是面向大学生群体规格最高、覆盖最广的高校AI竞赛。本届大赛由浙江大学、百度公司、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本次比赛也在全社会中营造了一种人工智能的学习热潮,让人们对人工智能竞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激情与创新意识,间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发展奠定了有利基础。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5129.html



♦三亚学院刘开南常务副校长一行拜访海南省大数据局


        2020年8月19日,三亚学院刘开南常务副校长、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杨博雄副院长等一行前往海南省大数据局进行访问与交流,并与海南省大数据局董学耕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大家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首先,由刘开南副校长对三亚学院当前的发展势头、学科布局以及专硕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对三亚学院超算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现在对卫星遥感、地理信息、金融科技、区块链、车联网交通时空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支持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强调了三亚学院在致力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以及大数据发展与服务等方面所投入的决心与信心,对三亚学院成立的陈国良院士工作站、容淳铭院士工作站在高性能计算、网络安全、区块链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应用及取得的卓有成效的科研成果进行分享。未来,希望能与海南省大数据局在民生、基建、金融、医疗、康养、海洋、智能网络汽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为海南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刘开南副校长、杨博雄副院长与启迪区块链公司负责人对实习基地建设、大数据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三亚学院区块链方向的应用性人才培养打好基础。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5381.html



♦我院学子参加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


        2020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海南省大学生网络攻防赛于2020年11月29日在海南大学举行。此项比赛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比赛队伍包括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医学院等十多所高校,共40支代表队。

        本次大赛以助推海南省“新基建”和“数字海南”建设为基本要求,以“筑‘云’上安全屏障,助数字经济腾飞”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竞赛锻炼网络安全人才的专业技能,增强安全应急响应能力,为我省积累、选拔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积极促进我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比赛分为现场培训网络攻防实务和现场网络攻防实战对抗演练两个阶段进行,最后根据实时显示的攻防得分排出名次,比赛结果将在12月份公布。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6196.html




相关阅读:

【卓越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情怀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学术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荣誉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上一篇:  【情怀篇】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年新闻盘点 下一篇: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新闻回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