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就“从失败中寻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主题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8:16 阅读量: 836

        为进一步做好三亚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结合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领域,了解的项目体系,帮助教学科研人员提高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2021年1月13日下午4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特邀张文生教授莅临指导工作,作题为《从失败中寻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的科研学术讲座。讲座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杨涛、副院长杨博雄主持。参加者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的教职工们。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会专家,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慧城市、智能控制、视频内容理解、互联网医疗。

        讲座期间,张文生教授从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项目书摘要、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方法与技术路线、创新点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剖析和讲解,并阐述了申报书撰写的方式,使广大教职工有了更加直观的体会。张文生教授的分享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不少教职工表示张教授的讲座为其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明了方向。

        此次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增强了学院科研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信心,使大家对基金申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及思路,对即将开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编辑:高露轩

摄影:徐忆南、吕嘉雯、叶绵键


上一篇:  祝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春节快乐 下一篇:  图像到模型,模型到图像——漫谈计算摄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