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严于律己,三省吾身——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7:08:16 阅读量: 851

        民主生活会制度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环节,是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形成发展起来的。2020年1月7日下午三点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工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朱广君主持,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以及自我评判。

        首先,朱书记以清单的形式进行年度述职介绍,清单分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在成绩清单报告时,肯定了教职工党员在疫情期间所作出的努力,积极奋战于前线,落实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同时准确实施基层工作的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方针,成为三全育人试点高校。在问题清单中,讲述了党员现存的主要问题,党员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够强,需要提高政治理论知识。在任务清单中表示,需加强党教育活动,进行人才培养,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工作,发展学生党员,起到带头的作用。

        而后,进行民主评测,分发民主评测表,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书班子一年来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要求参加会议的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不记名投票评测。

        最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会上,各位党员老师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自始至终都充满着民主、诚挚、团结、求实的氛围。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发言务实,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文静

摄影:吴菲菲、叶绵键


上一篇:  反省不足,力争优秀——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下一篇: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