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源于喜爱,终于坚持——陆余凯学长学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17:08:16 阅读量: 1698

        2020年12月23日晚上7:00,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东区学生中心的事务大厅开展学业指导交流会,由学长陆余凯为同学们分享相关编程语言的学习方法与日常积累的经验。本次交流会旨在增进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进一步了解,分享专业学习所需的一系列条件和应做的准备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一定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恰当的目标。

        陆余凯学长是如何踏上编程语言之旅呢?他讲述到:记得还处于初中时期,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编程,就此喜欢上编程,一步步从零基础开始自学,打出一些简单的程序代码。到了高中虽然住校,但依旧没能阻挡编程学习之路。在寒暑假,会抓住身边所能利用的资源不断向编程之路前进。在高三的暑假,c语言、c++对于自己而言已然不成问题,并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算法。来到大学,加入了一些相关编程的社团以便更好地提升自我。

        在学习过程中,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可像无头苍蝇四处乱撞。刚开始写编程语言时,免不了出现问题,如:类型转化错误、语法错误等,学长先将错误代码复制百度搜索,查找问题所在及解决方法。学会自己纠错、自我学习、不可过度依赖别人,对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来讲尤为重要。最后学长用Python演示大数据爬虫技术,此次交流会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分享会气氛和谐,同学们在与学长的交流中收获很大,不仅在具体的细节上得到了指导,更在树立未来目标上得到帮助。

编辑:赵玉婷

摄影:吴菲菲、王    晶

上一篇:  健儿须快马,快马须健儿——熊纯学长学业指导交流会 下一篇:  携手绽放青春,创新共铸辉煌——信智学院学生代表拼战女子4x400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