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图书推荐《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第三版)》——推荐来自计科1601班王晗

发布时间:2017-06-23 17:08:16 阅读量: 805




        这本书是JS圣经之一,由Nicholas C. Zakas撰写,为雅虎公司界面呈现架构师,负责My Yahoo!和雅虎首页等大访问量站点的设计。作者拥有丰富的Web开发和界面设计经验,曾经参与许多大公司的Web解决方案开发。并且还是High Performance JavaScript一书的作者,并与他人合作撰写了Professional Ajax和Even Faster Web Sites。


        1995年,Brendan Eich创造了JS。

       2005年,席卷全球的“Ajax热”激发了全世界Web开发人员学习JS的热情。与此同时,此书第1版诞生,中文版畅销,被誉为“深度JS经典”。

        2005年到2009年,前端开发社区在实践中充分检验了这门语言的各种实现和扩展,JS从被戏谑的“玩具语言”一跃成为软件业举足轻重的通用编程语言。2009年1月该书第2版应运而生,凝聚作者和社区专家多年宝贵经验的这一技术名著再次得到读者认可。

     2009年到2011年,ECMAScript5和HTML5在标准之争中双双胜出,使大量专有实现和客户端扩展正式进入规范,同时也为JS增添了很多适应未来发展的新特性。2012年初该书第3版面世。

          作为JS经典名著,第三版承继了之前版本全面深入、贴近实战的特点,在详细讲解了JS语言的核心之后,为读者展示了现有规范及实现为开发Web应用提供的各种支持和特性。

          第三版主要内容包括:

    1.对JS实现各个组成部分的详尽解读;

    2.对JS面向对象编程的全方位阐述;

    3.对DOM、BOM及浏览器事件模型的透彻剖析;

    4.Web应用基本数据格式JSON、XML及其存取;

    5.Ajax、Comet服务器端通信和基于File API的拖放式文件上传;

    6.HTML5涵盖的表单、媒体、Canvas(包括WebGL);

    7.离线应用及客户端存储(包括IndexedDB);

    8.新兴API及ECMAScript Harmony展望。


上一篇:  图书推荐《深度学习》——推荐自计科1601班王晗 下一篇:  "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王倩同学的女子铅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