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新闻回顾(一)

发布时间:2017-07-13 17:08:16 阅读量: 2857



        2017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三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引领下,凝结着朝气蓬勃的精神气质,站在了新的行动起点上,迈向卓越发展新征程。转眼间,暑假已然到来,漫长的假日既是收获成果的重要时刻,也是谋划发展的重要节点,让我们一同盘点一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取得的成果与成绩,重温那些精彩的瞬间。




1. 我院与中软国际合作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1711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2016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与中软国际合作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6年第二批)的函》(教高司函〔2016〕48号)要求,我院与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搭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16年11月17日,双方在我校书山馆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共建三亚学院—中软国际校企合作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95.html



2. 我院与广州小码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2017年1月11日,三亚学院--广州小码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的校企合作揭牌仪式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主持。会议首先由洪艺敏副校长致辞,洪校长向小码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三亚学院的发展,她表示,三亚学院本着“走进大学是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的育人理念,积极培养应用型人才,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校企合作和厂教融合。洪校长指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是学校的新建学院,在已有的计算机、软件专业基础上着力发展大数据和智能工程,是我校“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学科和专业。最后,洪校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够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合作育人的共同愿望。

        会议举行了双方揭牌仪式,由三亚学院洪艺敏副校长和小码哥副总裁唐春连为三亚学院--小码哥 “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校长助理顾斌和小码哥校企合作部经理骆成栋为三亚学院--小码哥“校企实训基地” 揭牌。双方进行合影留念,并共同参观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冬季短学期生实训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79.html



3. 李晓明教授受聘为我院第一位客座教授

      2017年1月16日上午9时,我校于书新楼五东106开展了三亚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刘开南院长为李晓明教授颁发聘书。李晓明教授成为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第一位客座教授 。

       李晓明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计算机技术的播火人之一。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还是美国电气工程荣誉学社Eta Kappa Nu社员,IEEE高级会员,ACM会员。曾荣获2013年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2014年CCF杰出教育奖,科技部的“973计划先进个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以及部级科技进步奖若干项。两次主持国家973项目,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并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出版了多本著作。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389.html



4. 智创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首届IT嘉年华开幕

        

        2017年3月29日下午,我院于钟楼篮球场如期举行了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的IT嘉年华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我院院长刘开南、党总支书记尹萍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IT嘉年华是以历练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为宗旨,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一个舞台。塑造了崇尚科学、探索真知的专业氛围,为学生提供了比拼专业技能的赛场,培养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34.html



5. 我院承办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海南省选拔赛

        2017年4月8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电子类)海南省赛选拔赛在我院举办。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IT学科竞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IT顶尖选手在全国185个赛点同台竞技,顺利完成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类别的竞赛,其中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两大电子类竞赛是在海南省首次举办,且由我院承办。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72.html



6. 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普及走进中小学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亚团市委和三亚学院校团委的支持下,我院于今年4月组建了网络信息安全普及志愿服务队,走进三亚市第二小学、三亚荔枝沟小学等三亚市内中小学校园开展网络安全宣讲、VR虚拟现实体验等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

        我院志愿者们从什么是网络安全,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安全防范的基本方式,如何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和行为、青少年网瘾的危害等等,通过真实案例,让中小学生了解网瘾的危害。通过有奖问答,课堂互动等方式,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此外,志愿者们为中小学生能够近距离了解和接触VR虚拟现实和体感交互设备,感受科技的魅力,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新闻链接:http://iie.sanyau.edu.cn/post/473.html

                 http://iie.sanyau.edu.cn/post/577.html


相关阅读:【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新闻回顾(二)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新闻回顾(三)

上一篇:  【暑期盘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上半年新闻回顾(二) 下一篇:  朝督暮责,方得始终——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0-2021秋季学期期中检查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