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6 17:08:16 阅读量: 907

        2020年12月6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错峰召开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教工党支部学习会与学生党支部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分别由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寿孟、第二党小组组织委员莘昊辰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九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努力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十三五”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我省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在学习宣传的过程中,要做到坚持把学习宣传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快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教育责任事项结合起来,与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结合起来,主动认领、统筹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赋予教育的时代使命和光荣任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找准战略定位,积极推动海南教育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提高海南人民的教育品质,稳步推进教育制度集成创新,为国家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海南智慧和力量。

编辑:蔡琳

摄影:黄秀珍、刘爱迪

上一篇:  严于律己,三省吾身——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建功立业,创新时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