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长路漫漫,成长即离开

发布时间:2017-05-18 17:08:16 阅读量: 1684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学生会的付出要多于任何地方,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坚持着什么,明明自己就不适合留下来,明明自己很差劲,可是还是一股脑子的在胡乱坚持着。或许,是自己放不下,心念念着这里,或也许,是出于新学院刚成立的自己那一搓小小的责任。

        这么长日子里,其他的学生会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说什么感同身受,只不过是自己有过经历罢了。因为,我们心里都是同一个人想法,不想自己的学生会、部门毁在自己的手里。害怕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受到别人的唾骂,更害怕的是自己没有什么颜面见我们以前的学长。

      “我不想让学生会毁在自己的手里。”

       她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团体。



         记得,上次办的是体育狂欢夜,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刚从大一脱离轨道发展到学长,在别人眼中我是自律的部长。而其实我也只是比大一的大一点年纪甚至是更小的学长。我,也其实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太会的麻瓜。

        在今天,我还清楚的记得,开学那天学长带着我报到。当时他对我说,要不要加入学生会生劳部,当时随口一声的好,中间的波折意外、阴差阳错的促使我进了自律委员会。今天的我想起来,真的十分庆幸我进了学生会而且在学生会待了两年。这些,成了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也让自己认识了身边最亲密的朋友。到大二,新学院刚成立,在以前的基础上接手自律从无到有,可几个月过去后,当初留下的人走得走、散得散。



        时间不长了,现在我能做的,也是自己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出现在学生会的各个活动场地,为自己的离去添加几份色彩。却被别人视作无用的事情时,总会有那么些时刻感到孤独。梦回午夜之时,或许自己内心深处会觉得有几丝不满,但第二天清晨的阳光,暖暖的光线,驱逐内心的阴暗。暖暖的时光,不做一些自己愿做的事,不让自己的内心坦然,又怎可以坦坦荡荡去走向远方,面对未来呢!不做又怎知会后悔,怎会有不一样的大学精彩生活。

  


         然而,得之易失之易,一拍脑门就加入的后果,就是很快也会一拍脑门的退出。对于那些没有在学生会活跃的人,我知道你们觉得这不是你们心中的那个部门,没有把她经营成你们想要的模样,很抱歉。

        自己的部门算是自己一步一步看着成长的,感觉像是自己的孩子。

        当时接手的时候就想,学生会一定不能毁在我手上,别人总说学生会没用,但是我心甘情愿。

          我当然记得,为了一份策划书、一份计划安排、一份工作总结,熬到深夜,睡觉时还不忘拿手机再重新审视一遍,目的是看有没有弄好。这些真的全变成了自己学校生活的一部分,重要的一部分。因为自己清晰的知道,这是自己的责任。

         永远记得,大二时为了举办三亚学院创新创业大赛,曾几天无数次的跑校园,东区、北区的来回。心里感动的是主席的亲力亲为。还有大一干事的不离不弃的陪伴。我们在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快乐。

        记得,比赛的前一天彩排结束后会场成了水帘洞,急忙安排大家搬移场地,物资一车一车的运到书山馆。几天的心血化为乌有,经历着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一步一步的做,又在大晚上的在书山馆报告厅外面搭架子。


       不会忘记晚上零点回到寝室,室友每次都会说,“快去洗澡吧”,“肚子好饿,想吃点东西再去洗”。是,从下课就一直没有停下来,更别说吃饭。吃的东西无非也就是方便面。无数次艰辛的背后都是泡面。是,那会特别累,不到晚上一两点眼睛不会闭上。

       大二的周烨还没有大一的周烨做的好,大一还只是干事,却可以一个人忙来忙去。大二的他却是部长,但是做的事情还没有大一那时做的完美。可是无论怎样,是真的很想带好。

好像,也还算幸运,有付出也有收获。

        谢谢帮助我的人,尤其是龙世轩轩哥,还有我的搭档刘思源真的很感谢。

         感谢院学生会,感谢院学生会的所有人,书记,主席团,部长们。是你们,让我得到了成长。谢谢。

         我当然知道,总会有一些人不理解,相比于外人的不理解,志同道合者的中途离去,往往更让人难以接受。

          学弟学妹的退出,曾经一起奋斗的伙伴不再并肩作战。

          有时候会很想不明白,为什么曾经那么好的朋友,大家在一起玩得那么开心,却说散就散了呢。

          或许是因为,每个人都在慢慢长大,都有越来越多“更重要”“更有用”的事情要做吧。

          加入,是因为热爱;留下,是出于责任。

          可面对许多具体问题,热爱和责任两个词,又常常力不从心、爱莫能助。

          一路上有太多不懂与失望,悲伤与无奈。

          但总是会想起前辈的叮嘱然后暗暗的流泪继续撑下去,有些没有过的尝试都因为热爱去做!

        我想这一次换届时,我一定会不舍吧。生活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才会看到希望。我们不是看到成绩还是别人的称赞才去选择留下来,而是我们相信坚持的话我们可以看见未来。虽然有时总是碎碎念的说一些累苦留下来不意愿的想法,可是心里还是念着她的好。时间不长了,而我也得离开学生会走向另一个远方。不过我还是相信我的小干事们可以一步一步地迈向远方。

         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每次都想趁干事的新生热情尚未褪去,召集大家一起去巡逻,去查早晚自习,去查寝。很多次我都和干事们开玩笑说,“大王带你们巡山去了。”大家总是哄笑一片。哈哈大笑的声音传出很远,或许传出了后山,给平静的生活带来了涟漪。

          常常自己预谋许多计划,怎样把部门带动起来,很多外部因素扰乱了自己的计划,总而言之的就是没有实行,打水漂。有点无奈,有点不甘,更多的是不解与伤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但总觉得,放不下。”

         一年一茬五谷,一夜一斗星辰。每年九月,做新生的宠儿;第二年换届,又被视作鸡肋,甚至烫手山芋。

        从热爱到责任的心态转变,加入学生会是因为兴趣,是想给平静的大学生活带来不一样的色彩。留下是因为放不下,坚持是因为不想让学生会毁在自己眼前。

         但凡有其他筹码,比如兴趣、比如荣誉,我们都不至于拿出责任心来说事儿。只有想不出其他理由了,才只好不断告诫自己,这是一份责任。

         尽管很少有人理解,可担子挑在肩上,终归是沉甸甸的。

         部长,是责任,是前辈们的组建,后辈们的喜爱与努力。但都是有一句心里话,不想让部门毁在自己手里。

         最后,以部门干事陈向的小词结束。

                        

   蝶恋花·夏言

                               陈向

    浅才小生无人赏,怒难消却锐气长。何处容身?自律门前问。春风得意显名急,一朝揽尽朝中事。

门内狂生门外闹,门外师姐门内道,道却不闻声渐暴,观音何解大圣心。

喧闹无际岂是恶?却有真情藏自律。一年春秋不枉天地间,四载光景还忆自律见。

上一篇:  迎新进行时 风雨中别样的风景 下一篇:  宣传部的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