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感恩母校,回报未来——软件工程2019届校友陈敏应邀成为USY校友公益讲师

发布时间:2020-11-20 23:23:52 阅读量: 1793

        为传授学生社会经验,教授学生社会知识,让学生尽早熟悉专业知识。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邀请软件工程2019届校友陈敏作为USY校友公益讲师,为同学们今后发展作规划。

        讲座的开始,校友陈敏主要介绍专业有关知识,讲述了软件工程专业的远大前景及在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校友陈敏表示软件工程专业发展方向众多,现阶段最为重要的发展是“敏捷开发”,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以及对不确定性作出的全面反应。校友陈敏重点说明了科学和工程二者不可混淆,而软件开发同时具有科学和工程二者的特点。

        讲座的最后,校友陈敏叮嘱学弟学妹们要学好编程语言,并且要在编程的长路上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勉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并且对待万事万物要有一颗平常心,尽量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专业讲座后,校友陈敏开设了社会知识讲座。其提到社会不像大学,没有等待人成长的时间,只有快速适应工作才不会被淘汰,并强调责任感及使命感的重要性。

        最后希望同学们听取校友陈敏的建议,做到“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编辑:黄皓琛

上一篇: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校友周宇的精彩演讲 下一篇:  汇心聚力,共谋发展——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朱广君书记走访吉利集团并与校友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