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由我院承办的2017年三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7-06-02 17:08:16 阅读量: 3546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将于2017年起每年5月举办“三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5月31日下午2:00, 2017年三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正式启动,17支参赛团队通过初审选拔,从1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方艺华、教务处副处长肖灿、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孙凡、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出席本场赛事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院长助理、团委书记、指导老师代表和参赛团队成员。



         本届赛事的评审团由5人组成,其中4人是企业老板兼创业导师,1人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他们分别是慧人人力资源(海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遍地,海南永裕德贸易公司总经理、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创业导师辛军,拓思科技董事长、海南省创业导师谢建生,海南创业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创业导师徐剑涛,以及三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丹教授。



        大赛首先由承办方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教授致欢迎词。刘院长表示,随着时代技术的巨大变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刻地改变着中国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近年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胆探索,取得了积极的成绩。三亚学院以培养学生竞争为核心的理念,通过双创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目的。







         竞赛环节分上下半场,每支队伍拥有5分钟的项目展示时间和3分钟的答辩时间。17支团队依次上台展示了他们的项目,5名评审分别对他们的项目提出问题。海南创业之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省创业导师徐剑涛先生在竞赛环节结束后对大赛参赛小队做了总体点评,指出了各创业团队存在的问题,并表示愿意为部分团队的创业进程提供支持与帮助。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竞赛,三亚南方以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三亚童愿亲子俱乐部、新企业心管理创业小组三个参赛队伍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旅业管理学院、时尚健康产业学院、丝路商学院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最后,三亚学院副校长洪艺敏教授对本届赛事进行总结发言,洪校长对嘉宾评审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参赛团队寄予希望,勉励学生勤于思考,不断创新,积极参与,营造我校创新创业的优良氛围。



         2017年三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选拔赛至此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集中选拔与培育了优秀项目,以此促使全校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局面,形成师生积极参与、勇于创新的氛围。

上一篇: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  我院学子荣膺第八届“蓝桥杯”软件人才大赛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