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7:08:16 阅读量: 965

        2020年11月11日下午三点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在书新四号楼四楼人言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周显春主任、刘小飞教授等多位老师出席,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与老师讨论学习中的困难及问题,各位老师耐心回答,为学生答疑解惑。

        首先,周显春老师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对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及疑惑进行解答交流,学生们可以大胆发言,指出不足之处,向学院反馈。

        同学们踊跃发问,提出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方式不同、自主学习能力如何提高、对于学习与娱乐如何合理规划安排的问题。周显春老师表示大学主要是以自学为主,要培养自学能力,积极锻炼学习能力,需要对未来四年进行系统规划,了解自己心中所想,培养兴趣,并为之努力。

        对于学术方面,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工程导论课开展是否有必要,上课不懂的地方如何解决。老师表示工程导论是四年学习的浓缩精华,相当于一部电影的先导片,是对四年的总结介绍。上课不仅只是听老师说,而且需要三步走:一课前预习,二课上认真听讲,三课后巩固复习。如果遇到不懂的知识点需要及时询问,问老师、问同学、上网查询都是解决的方法。

        最后,有学生表示高数第一节课时间安排不合理问题,老师们也是耐心解答,对于早起的困意朦胧,需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养足精神为第二天的课作准备,并且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听讲,调整心理压力,顺利通过考核。

        学生和老师一问一答,热火朝天地讨论,学生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心声;对于学习方案与指导提出自己的想法,为学校提供良好的反馈,为以后学习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各位老师也在本次座谈会中了解到自己平时工作的情况,使后续开展工作有针对性。此次座谈会让学生们与老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了解学生所想,解决问题。

编辑:王文静

摄影:王 晶、赵鑫玮

上一篇:  创新思维,成就自我——三亚学院原点与圆梦班教授面试 下一篇:  JavaWeb项目开发暑期实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