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团结互助,齐力克难——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大赛获奖团队采访

发布时间:2020-11-04 17:08:16 阅读量: 952

        计算机比赛强手如云,获奖更是难如登天,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科1801班的刘经纬同学所带领的团队(团队成员:刘经纬、项锡靖、黄思源、杜佳怡)不畏强敌,一路披荆斩棘,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采访过程中,刘经纬同学介绍了本次参赛的作品《全自动控制倾斜摄影测量仪》,讲述了作品构成、使用效果以及采用的测绘领域高新技术,体现出作品的优越性。谈及作品选择,刘经纬同学表示此前团队在从事三维实景建模工作时,感受到了设备的各种弊端,由此萌发作品设想。黄思源同学认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团队的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团队每个人都得到了应有的锻炼,在为比赛努力的过程中团队各位的技术水平也得到很大提升。

        成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刘经纬团队在设计作品过程中也同样遇见了困难。由于相机属于精密仪器,改装相机需要在放大镜下进行操作,团队成员相互协作仔细耐心地进行改装,凭着满腔热血以及对作品的热爱完美地完成了改进研究。团队分工明确,刘经纬同学负责项目全局规划和硬件设备调试,项锡靖和杜佳怡同学利用设备采集实景影像,对市场进行调查,并且对目前测绘领域的倾斜装置进行分析,而黄思源同学的任务则是负责采集照片以及建立三维模型。

        刘经纬团队在参赛过后也没有松懈,现在已经决定了赛后下一个方向——三维建模,他们决定充分利用参赛成果进行3D建模,实现三维场景快速高效、低成本的还原。

        采访的最后刘经纬同学还勉励学弟学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多参加技术上的赛事,多锻炼自己的能力。”相信信智学院学子能够日日精进,在成功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编辑:黄皓琛

摄影:王 晶、杨 洋


上一篇:  信智学院天涯极客新成员集中培训学习 下一篇:  绽放无限青春,释放热血活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篮球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