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11-04 17:08:16 阅读量: 1194

        2020年11月4日下午两点整,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党支部于书新四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展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前景。党员教师谢光、王斌斌、杨婷婷、黄寿孟、杨博雄分别选取主题做党史、新中国史等交流讲述。

        谢光老师分四点学习纲要分享以五四青年运动为背景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强调毛泽东思想中实事求是的重点,介绍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意义,学习改革开放中现代化的建设方针。

        黄寿孟老师对中国历史上的遵义会议作出深度解读,向教职工党员们汇报遵义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在抗战史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遵义会议的主要内容,肯定了毛泽东同志的主张并选任毛泽东同志为常务委员。

        杨博雄老师综合抗美援朝的艰辛历史总结出一句话:“不能置之不理”——要积极号召教职工党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抗美援朝的精神,呼吁党员教职工遇见任何事情要敢于“站出来”做表率,对任何事情都不能置之不理。

        王斌斌老师针对今年的疫情防范工作作出汇报,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对在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出建议:勤洗手、多通风、正确佩戴口罩等。

        杨婷婷老师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方案作出深度解读,从多个方面分享了在当前政策下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方向。并制作“数”读海南计划报表,对身在自由贸易港政策中的海南作出全面解析,为教职工党员在未来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汇报结束后,所有参会教职工党员进行学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答,教工党员周显春获一等奖,党总支副书记朱广君、教工支部委员黄寿孟、周显春为获奖教师颁奖。

编辑:吴淑槟

摄影:黄秀珍、刘艺雯、吴权峰


上一篇: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观影活动 下一篇:  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