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新路充满希望,光明必在前方——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31 17:08:16 阅读量: 901

       2020年10月30日下午三点四十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德楼417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党总支副书记朱广君、学生党支部委员张天锡,以及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届应届毕业生。

       大会第一项:朱广君老师提出了三个择业的参考因素以供毕业生参考:选择符合自己价值观的工作、选择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工作、选择自己擅长的工作。同时,朱老师还希望同学客观了解就业形势,在择业时要考虑地域内的竞争和人才的稀缺性。总的来说: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制定计划、瞄准未来。

      大会第二项:张天锡老师对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中的价值选择、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近年来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去向、就业相关的手续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主要分为四个方面:简历制作、就业安全谨防就业陷阱、先就业,再择业、“如何选择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张老师还现场指导学生填写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与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大会第三项:17级毕业生代表李欣欣同学发表讲话,她先是向辛勤培育学生的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辛苦操劳的父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四年来一起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们表达最真诚的祝福。回首在校四年的点点滴滴,充满太多的不舍,可大学生活终将要画上圆满的句号。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继续秉承“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运用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用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大会进行至最后一项,2021届全体毕业生进行宣誓,大会在这整齐且洪亮的宣誓声下圆满结束。 

       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学们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同学们在参加就业动员大会后会更加理性的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编辑:赵玉婷

摄影:吴菲菲 赵鑫玮


上一篇:  绽放无限青春,释放热血活力——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篮球赛总决赛 下一篇:  唇枪舌战,辩思明理——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