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荣誉榜单
荣誉榜单

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普及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7 17:08:16 阅读量: 2973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民的年龄越来越小,其中小学生网民的数量增长最快。互联网逐渐成为小学生学习生活、社会交往、获取信息的重要工具,但是他们对网上不良信息的抵抗力也是网民中最弱的,极易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和违法行为的侵害,因此加强对小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示十分重要。


        5月24日,在团市委的支持下,三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三亚市第二小学进行了网络安全宣讲,还将VR虚拟现实、体感交互设备带进了校园。此次活动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思想导师彭婷带队,志愿者服务队由校青协、艺术学院至图数字科技团队、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青协、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讯社组成。





         下午三点,三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三亚市第二小学,由服务队成员——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软件1501班陈敏,给五年级四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课。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从什么是网络安全,最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安全防范的基本方式,如何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和行为、青少年网瘾的危害等等,并讲述了一些真实的例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网瘾给大家所带来的危害。通过有奖问答,课堂互动等方式,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宣讲结束后,将同学们有序带到了操场,让大家了解和接触了VR虚拟现实和体感交互设备,同学们都表示十分的真实、好玩,享受到了科技给大家带来的乐趣。



        该校孙文志老师表示:网络安全普及活动是一项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净化社会环境的公益性活动。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掌握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合理上网、不沉迷于网络的意识。


         常言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网络信息安全志愿者走进校园,携手营造和谐安全的网络生态环境,必将为中国网络安全科普及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支援,同时,对前端科技的了解和接触,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网络安全和未来发展积蓄力量。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会更多的承担起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责任,任重道远,使命必达!




上一篇: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院学生会本学期述职大会 下一篇:  我院通讯社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