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共青团工作

坚定跟党走,走进新时代——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团日禁毒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8:16 阅读量: 2130

        2020年10月23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于书新4号楼西101进行了以“坚持跟党走,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好青学联大会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同时依据教育厅要求,召开了“普及禁毒常识,提高禁毒意识”主题班会,加强禁毒知识教育宣传,积极配合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展开。本次团日活动由创新班团支书顾煜烨为主讲,为同学们介绍大会所强调的内容、要求以及毒品预防教育。

        活动伊始,首先介绍了大会强调学联学生会要深入思考新时代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表达了要紧跟时代要求,提高大局贡献度,践行服务宗旨,让学生会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其次,介绍了大会号召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随后开始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对毒品类型、吸毒危害、毒品预防等方面进行介绍。

        吸毒的危害不仅损害本人健康,还会造成乙型肝炎、丙型肝炎、性病的传播等公共卫生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艾滋病的感染和传播。

        毒品预防需要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的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杜绝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不涉足青年学生不宜进入的场所。

        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塑造青年就是塑造未来。青年学生应坚定跟党走,走进新时代,提升自我素养,坚决抵制毒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王文静

摄影:刘艺雯 杨 洋

上一篇:  牢记使命,坚守原则——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全体团支书例会 下一篇:  网络骗局,防之有道——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