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学生在2017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中创造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4 17:08:16 阅读量: 2457

       5月20日,2017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省10所高校近300名学生参赛,我校共有12支队伍入围,均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公共教学部教师指导参赛。经过作品演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其中二等奖作品,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杨琳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黎歌》和张晶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History of human and animal development》将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在本次大赛的10所高校中仅有3所获此殊荣。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思、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造就全面发展的实用型、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同时进一步推动高校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展示计算机的教学成果搭建了平台。

       本次竞赛共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和软件服务外包类七大类别,我校参加了其中的四个类别。


       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对学生创新及技能教育培养的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计算机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强的创新意识,也为日后的学习提高明确了方向。同时借助大赛平台促进了我校师生同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拓展了思维、增进了友谊。预祝我校进入国赛的参赛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篇:  代码弹指之间,竞速激情万千——代码竞速比赛 下一篇:  我院学子摘得第8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