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学生风采】——计科1401班王云专访

发布时间:2017-04-28 17:08:16 阅读量: 1502




           一年一度的“蓝桥杯”比赛如期而至,贺喜我院今年再创佳绩,获奖率达到了50%,其中杜一苇、刘志惠荣获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周真峰、项洪涛、黎伟鹏荣获二等奖;赖海波、王云荣获三等奖。


         “蓝桥杯”包括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比赛项目,个人赛设置:1、C/C++程序设计;2、Java软件开发;3、嵌入式设计与开发;4、单片机设计与开发;5、电子设计与开发;团队赛设置:软件创业赛一个科目组别。

 



         这次邀请了王云学姐作为的采访嘉宾,王云学姐是我院计科班14级学生,平时学习优秀,人美字漂亮,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三等奖。


         问:学姐,参赛环境怎么样?对你有干扰吗?

         王:和教室感觉差不多,就是空调对着我吹,呼呼地!


         问:学姐,你是怎么处理逻辑题型?

        王:我一般处理逻辑题主要看感觉,有了感觉就去做,没感觉就下一题了。考试时是按平时分析题的思路去做题,题是做不完的,时间不允许,所以考试时做题很大程度上是靠感觉,这种感觉主要靠平时分析题的思路形成。


        问:学姐,对于计算机专业,你在学习方法上有什么建议?

        王:刚开始,就是先按照书上的例子练习,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你就会发现,慢慢地自己也会有了些灵感和创意,很多基本知识你已经很熟练了,然后再去看一些高层次的书,长此以往,你就是学霸了。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由自己书写,人生的重大决定,是由心规划的,像预先计算好的框架,等待着你去运行。若要改变命运,首先要改变心的轨迹。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一篇:  【学生风采】——计科1501班周真峰专访 下一篇:  【学生风采】——软件1501班赖海波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