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院学子摘得第8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4-28 17:08:16 阅读量: 2779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作为一项全国性比赛,是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最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的专业赛事之一,第8届“蓝桥杯”吸引了全国4万多名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嵌入式设计和开发单片机设计。今年,我院17名同学在谢光、李社蕾、王明松、杨婷婷、刘小飞、郭亮、于营等教师的指导下参加本届赛事,于4月8日参加海南赛区竞赛。经过省内高校学生的激烈比拼,来自我院软件1401班的刘志惠获得Java软件开发组海南赛区一等奖,软件1501班杜一苇获得C/C++组海南赛区一等奖。周真锋、项洪涛、黎伟鹏、文晓童4名同学获得海南赛区二等奖,张小峰、张文涛、赖海波、王云4名同学获得海南赛区三等奖。刘志惠、杜一苇晋级全国总决赛。


       提到软件开发,软件工程专业1401班刘志惠可谓是我院有名的专业达人。面对别人看起来略显枯燥的代码和程序,刘志惠确全心投入钻研,经常参与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今年年初,他刚刚完成了我校教务处征兵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作。刘志惠获得Java软件开发项目海南赛区一等奖,对于我院师生而言一点都不意外,在师生眼中,他就是这样一个基础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的编程达人。

海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刘志惠(左)、杜一苇(


       本届“蓝桥杯”海南赛区比赛,我院17名参赛选手共摘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58.8%。其中,刘志惠、杜一苇这两名一等奖获得者还要代表海南省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让我们期待他们在全国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  我校学生在2017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海南省级赛中创造佳绩 下一篇:  【IT嘉年华】计算机技能大赛开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