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我院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授牌

发布时间:2017-04-12 17:08:16 阅读量: 3357

       4月6日至8日, “教育部·中软国际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相关领导和全国各地高校近260名院领导以“开放合作、求真务实、协同育人”为主题,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三亚学院作为2016年中软国际合作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88所高校之一,接受教育部相关领导和中软国际教育集团领导的授牌。校长助理顾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代表三亚学院接受教育部和中软国际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项目授牌。

校长助理顾斌代表我校参加授牌典礼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左二)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右一)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成焕(左一)推进合作事宜

       中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2015年就成为了教育部首批合作的15个企业之一,在2016年的两批立项中,中软国际共在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及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领域立项80余项,约占教育部总立项数的15%,并荣获教育部“2016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合作伙伴奖”。中软国际愿与各高校合作,为我们国家新工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做主题演讲,分析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势,针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分享了教育部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展望。吴爱华表示,产业的高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人才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调整结构、深化改革是当前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教育部将布局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主动布局面向未来技术和产业的新专业,继续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高校与企业双方合作搭建平台,依托IT技术的新工科将逐步成为高等工科教育的重点;为此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校企合作推动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产学合作会采用报告、圆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智慧教育云平台在IT人才培养中的应用、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校企深度合作经验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分论坛的深入讨论,加深了合作高校对校企合作过程中人才培养模式、体制建设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

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CTO韩鹏先生、中软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宅客学院执行院长蒋唯游先生等人,分别针对中软国际智慧教育云平台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解决方案、解放号应用场景、课程资源与项目案例、中软国际教育集团课程体系及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一致认同人才培养必须顺势而为,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创新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华为软件开发云相关领导,对华为软件开发云在高校应用场景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为什么推出华为软件开发云产品、以及如何将华为软件开发云应用在高校IT人才培养中。

 

       在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合作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外实践基地”项目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引入中软国际企业产学研协同培养理念、技术体系、项目案例、研发环境、应用工程实践型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导师以及软硬件等教学资源,通过中软国际(校外)实践基地真实的企业工作和研发环境以及企业导师的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扶持学生的创业,使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成为企业人才培养和储备的基地。与此同时,中软国际也会通过引入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育教学经验成果、专业师资力量、科研力量、科研成果、大学生专业人才等资源,培养、储备人才,努力将科研成果进行转让或转化。


 

教育部·中软国际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com.cn/education/2017-04/08/content_40583095.htm

教育部•中软国际2017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典礼圆满落幕

http://mp.weixin.qq.com/s/DsHRoTFRYFiZhoviii_6ZA

 

上一篇:  李晓明教授:《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2)——认识社会网络:特点及其与我们生活的关系 下一篇:  计算机教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