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软件工程专业举行专业发展趋势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07 17:08:16 阅读量: 2020

       4月5日下午,在信息学院会议室进行对专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新课程设想的业务研讨会。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领域的迅猛发展,IT技术不断升级换代,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和碰到困惑引起了专业老师的广泛交流对话,老师们结合本身的科研方向和教学内容,对信息产业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专业培养符合社会现实发展需求的方针策略提出了有益的见解和执行方案,明确了为企业培养实战型技术人才的教学方向和目标,为学生走向社会提供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以项目实践提高实践能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真正做到让每位同学学到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同时,教师们对未来新课程的设置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会议围绕着老师正在为学校校医院开发的“三亚学院校医院管理系统”实际项目,开展对Python开发语言和Django开源框架的讨论,对Python的语言特点,程序基础结构,与其它强类型语言对比等方面,进行了意见交流。对Python的易用性和可扩展性,重要的是它具有天然共享基因形成了强烈的共识。python只是提供了基本的语言体系和功能,广大的开发人员在此基础上进行无限的功能扩展和应用,这种开放的体系结构,使Python具有了强大的生命力,在开发技术的竞争中,必将更胜一筹。“三亚学院校医院管理系统”使用Python语言,利用扩展的Django Web框架,进行快速迭代开发,及时对用户需求进行反馈和修正,在短时间内可以满足用户的最大需求量。同时对性能进行优化。这种开源框架开发适合广大初学者快速入门,同时也为更高的企业级应用提供了众多的实用组件,为需求实现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


上一篇:  计算机教学部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海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专项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