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海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13 17:08:16 阅读量: 2602

      

       2017年4月10—11日,我院谢光老师参加了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导的2017年海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专项培训班开幕式在海南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简称“投盟”),海南省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海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海南省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投盟”秘书长马得富从创新创业的本质出发,对互联网+做了深入的解读,包括如何挖掘项目来源,如何进行协同育人等方面。本次互联网+活动还提出了“师生同创”的理念,通过“赛教一体”、“课赛融合”来实现以赛促教,赛教结合。 

                              
        本次培训从大赛解读、创意激发、团队组建、产品设计、商业模式画布、项目路演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参训老师对大赛的赛制、赛程以及如何根据学生项目匹配参赛跑道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项目化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完成了9个创业项目的创意激发、团队组建、经过不断的产品迭代、多次商业模式创新、项目路演PPT、商业计划书、项目VCR等相关内容。两天的培训是一个个创业项目蜕变的过程,更是学习、交流、提升的过程。

       培训期间各位老师不仅掌握了大赛的赛制、规则、以及如何运用工具组织好学校的“互联网+”大赛工作,从激发学生创意、打磨项目、选择合适赛道进行申报参赛,同时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了新的思路和抓手。

       创新驱动未来,创业引领时代!让我们一起为创新创业教育建言献策,为三亚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为海南省的创新创业教育,为中国的创新创业教育添砖加瓦,贡献自身的力量和智慧!

 



上一篇:  软件工程专业举行专业发展趋势业务研讨会 下一篇:  计算机公共教学部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