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

计算机公共教学部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17:08:16 阅读量: 1826

       经历了一个寒假的沉淀之后,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同事们都有了全新的面貌,虽然开学伊始,但是计算机基础教学部的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2017年2月23日上午,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开展了国际规范教学大纲的教学研讨。在研讨的过程中大家根据各自所教课程的授课情况以及学生的专业特点,再依据国际规范教学大纲的要求,对自己的备课以及课堂授课方式进行了改进。就以下几点进行了研讨学习:

       1、Excel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这门课程的国际化规范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以及在执行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比如就学生预习和完成作业情况进行检查的问题,可以每节课抽出一个学生来讲台讲解他的作业和对预习部分的理解,既可以锻炼学生的胆识和表达能力,也可以起到督促他们学习的作用。

       2、提前部署期末考试相关事宜,针对学生基础不一,掌握程度不一,将考试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为阶梯式,并将软件的抽题机制进行修改,以符合我校学生的专业特点,考试能够拉开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测试出学生真正的水平。

       3、教学过程中要根据所带学生的专业不同而适当的去调整课程的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案例,不照本宣科,适当增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案例,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上一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海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暨专项培训班 下一篇:  我院开展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设计大赛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