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转]优秀教师系列—周显春:严师出高徒

发布时间:2017-01-13 17:08:16 阅读量: 2874

编者按:

        日前,我校在书山馆报告厅举行2015-2016学年教职工表彰大会,对在学校教学、科研、学务、行政、党务、总务、工会等各条战线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各项事业中继续创先争优。近期“人物故事”版块开设“优秀教师系列”专题,走进那些在工作中坚守使命,成绩优异的先进个人,了解他们的那些故事。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周显春



        周显春,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很多学生对他都是“又爱又怕”,因为他是一名极严格的老师,但他带的学生计算机过级率又极高。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名可爱的“严师”,听听他在教学上的那些事儿。

 

        上过周显春老师课的学生都知道,他的课缺课率极低。一方面是周老师对自己的课堂秩序要求严格,基本上每节课都会抽点学生回答问题;另一方面是他的授课内容十分丰富,能够吸引同学们掌握知识点。除了日常教学外,周老师还辅导学生参加全国计算机一级、二级考试。2013年计算机二级考试改革后,周老师所带的14级物流班二级过级率情况特别好。计算机本身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课程,对很多学生而言计算机二级更难上加难,这样高的过级率,也体现出周老师的专业性。

 

        周显春老师时刻地铭记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所以他在上课时力求把每一个知识点讲明白,以浅显的语言和比喻把问题讲清楚。虽然学生的计算机水平各有差异,但他对每一个学生都有信心,有耐心。在他看来,有些学生虽然基础较弱,但很聪明,只要有决心,就可以把计算机学好。

 

        周老师说自己最高兴的,就是学生通过等级考试之后,给他发的报喜短信,就如同看到自己的辛苦收获丰硕的果实。他告诉我们还有些同学,毕业后逢年过节,都会给他打电话或者发信息送上祝福。简单的一句问候,都让他觉得之前所有的付出和用心教学都得到了最大的回报。严师的严是为了学生走向更好的未来,而严师的柔情是因为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去爱。

 

        一见倾心  长留异乡


        周显春老师来自湖南常德,研究生毕业后,在网上看到了三亚学院的招聘信息,虽然三亚学院是个年轻的学校,但它的办校理念和人性化的管理制度吸引了他,所以他选择来到祖国的南海之畔。转眼8年过去,他亲历了学校的巨大改变与发展,学校也见证了他8年间的进步。闲暇之时,他总是喜欢前往大东海或者亚龙湾游泳、跑步,放松心情。如今的他已经定居于此,他笑言道,这是与三亚学院“私定终身”啊。


        周老师认为现在三亚学院的同学们都很活泼、有个性,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够付诸实践,是件很好的事。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拥有健康人格,为自己未来想要的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他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在今后的他教学生涯中,将继续寻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做一名优秀的好老师。

 

(文:大学生通讯社 王培)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刘晓聃)



上一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写给2016级新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  智能工程系召开实验体系建设与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