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2016三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科1301班 胡娟

发布时间:2016-12-25 17:08:16 阅读量: 1516





        我叫胡娟,女,共青团员,1994年9月出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301班的一名学生,担任过理工社团联合会主席、电子研究所副社长、校社团联合会干事、宿舍室长等职位。参加过蓝丝带、红十字会、三下乡等组织志愿者活动。



         一、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2013年9月我很荣幸的成为我校的一名学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的开始了我在这里的大学生活。在这三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2013-2014学年我加入校社团联合会担任社团联合会传媒部干事,负责宣传视频拍摄、剪辑制作、活动拍摄记录、图片PS等工作。积极的配合组织领导,服务社团和同学。生活中,我是一个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一个女孩。平时比较乐于和同学沟通,也很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也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获得了“先进个人”称号。为更好地奉献社会我热衷于志愿者活动。参加了三亚市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组织的各种自愿者活动,如三亚大东海广场红十字献血活动自愿者、三亚文明交通岗自愿者等。此外还加入了蓝丝带社团,两年里在组织的带领下为海洋保护,海滩清洁贡献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二、实践创新、开阔视野

         我深知,大学不是以学习为唯一的寄托。所以我在努力学习之余,还积极的参加了各项实践活动。我是一个农村来的孩子,所以也希望农村的劳动人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科技中能得到收益,得以改善他们的生活。2014-2015学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在实践中弥补自己的不足和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2014年3月我参加了全国第六届蓝桥杯大赛,并获得省二等奖的成就。2015年6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海南省“互联网+三农服务”实践活动。深入海南省万宁市南桥镇市县,宣传贯彻“互联网+”工作,开展专项调研,进行实地考察和对互联网技术的宣传讲解,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的知识及课外实践经验和技能,指导人们如何更好的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发展自己的产业,使群众们能跟上当今时代的步伐,在互联网的帮助下发展当地特色,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重点面向计划通过互联网的渠道扩展农产品销售市场农村创业提供互联网、电子商务专业知识普及,网店建设及运营等方面培训和实践支持。下乡条件十分艰苦,半个月的下乡东奔西跑使我们筋疲力尽,但看到村民们那仿佛看到了一丝曙光的眼神和感激的神情,所有的劳累辛苦都被抛到九霄之外,能为社会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能使我感到荣幸和自豪。通过考察和讲解指导使当地主要芒果种植户、槟榔种植户、根雕销售户等有了更大的收益和更广的销售群,打破了传统销售的局限性。同时在政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又探访了镇上的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心设计的文艺兴趣课、安全教育课、学画党徽及中国地图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获得了孩子们一致的喜爱,同时让孩子们在边做边学中学到了不少知识。通过我们用心疏导、深入交流,让留守儿童们缓解了因亲情缺失而产生的失落感。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使我们最好的收获。为了让自己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更大的成就,我积极参加了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大赛项目设计利用四旋翼飞行器平台,以微控制器为核心的控制系统,模拟出控制信号,加以闭环调控和精准的控制算法。实现四旋翼的起飞,悬停,姿态控制,以及四旋翼和地面之间的测距等功能。我担任队长负责单片机编程设计和具体实现、测试和技术文档的编写,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实践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



         2015-2016学年,我很荣幸得到老师信任担任了理工社团联合会主席,和兼任了电子研究社副社长。作为社团联主席,负责社团管理,完善各个社团的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安排社团活动。我始终坚持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再接再厉”为宗旨为原则。正真做到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减力,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在工作中我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并做到了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虚心接受。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作为电子研究社副社长,我协助社长对社团的管理形式逐渐多样化,创新化。在这一年里,已经组织了多次社团活动,如电子维修月举办的免费维修活动,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使他们认识到了公益活动的真正意义。在学习上,纪律上对大家的要求也适度从紧。我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指导社员的学习电脑维修、系统重装、网页制作、软件编程等技能。并且,设立了“大学学习小组”,我们坚持“一帮多,多带个,争取一个不放过”的口号,并以此为宗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和情趣。在帮助他人学习进步的同时我深知要在实践中不断锻炼和完善自己。并在2015年10月我带领自己的团队参加了2016全球微软创新杯大赛。项目开发一个移动端软件APP,主要功能为实现针对大学路线的导航,建筑物的介绍,学校历史人文简介和校内生活的了解,校内美食推荐。实现全方面的为游览者提供可靠有用的信息。经过5个月团队的不断努力下我们也获得了海南赛区三等奖的回报。虽然名次不高,但对于初次参赛的我们却获得了不少实践经验这巨大的财富。使他们感受到了大学的不同,大学还需要领略的东西,大学学习的真正内涵。



         三、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在父母谆谆教诲下,学习上我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在过去的三年里学业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第一,积极考取了专业相关证书。奖学金使得我勉强能维持我每年高额的学费,给父母减少了一定的负担。我决心利用好每一分钟的时间,扩充自己,充实自己。当朋友问我,为什么一直以来你都在不断进步时,我半开玩笑地说,因为我学会了“不抛弃、不放弃”啊!我想,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成长的法宝,自强就是坚持!回望自己一路走来,很感谢有那么多来自师长的关怀和朋友的鼓励支持,让我增添了坚强和自信、执著和勇气、达观和内敛。我在自立自强中学会了分享和承担,并开始觉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和一名中国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和具有的视野!

 


       所获证书及奖项:

                            2014.4  “全国第六届蓝桥杯海南省二等奖”

2014.9  “中国跆拳道协会七级级位证书”

2014.6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2014.11  “三亚学院社团联合会传媒部干事聘书”

2014.11 “个人先进奖”

2014.12 “专业三等奖”

2015.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

2015.6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

2015.12 “创新实践二等奖学金”

                            2015.12 “学业一等奖”

                           2015.12 “国家励志奖”

                            2016.3  “理工社团联合会主席聘书”

                            2016.3  “电子研究社副社长聘书”

                             2016.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证书”

                            2016.3  “2016全球微软创新杯海南赛区三等奖”

                            2016.5  “2016全球微软创新杯国赛纪念奖”

                            2016.5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软件设计师证”

                            2016.9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证书”

                            2016.11 “优秀社团干部”

                            2016.11 “国家奖学金”

                            2016.11 “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6.11 “创新实践二等奖学金”

                             2016.11 “三好学生”

上一篇:  【2016三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软件1401班 刘志惠 下一篇:  【2016三亚学院书福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计科1401班 张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