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2016三亚学院书福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计科1401班 张小峰

发布时间:2016-12-25 17:08:16 阅读量: 1577


         转眼间大三都已经过去一个学期,在这将近两年半的学习生活中,有酸甜苦辣,有欢乐与汗水,有成功和挫折!大学,是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地方,在此,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能力,那么,我在这里谈谈关于我在大学里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
   



        我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401班的学生张小峰。2014年很荣幸地成为我校的一名学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地开始了大学生活,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学习上我一直勤奋刻苦,虚心向周围的同学与老师请教。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我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在大一学年里,学业成绩排在班级第二,综合素质排名更是排在班级第一,然而到了大二,这一学年我的学业成绩有了提升,排在了班级第一,综合素质排名也依旧是第一,并且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我还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我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在专业知识竞赛方面我积极参与,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多次参加省级,校级比赛。曾参加过2016年“蓝桥杯”C/C++程序设计B组海南省决赛,2016年“微软创新杯”海南省决赛,2016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海南赛区)暨“久其杯”海南省高校计算机大赛,2016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海南赛区)暨“久其杯”海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三亚市微型企业创新创意大赛,三亚学院“互联网+”决赛等比赛。省级比赛获得奖项有2016年“蓝桥杯”C/C++程序设计海南赛区本科B组三等奖,2016年“微软创新杯”海南省决赛中作品“生活咖”获三等奖等。



回顾了一下大学的学习生活,总结出了一些心得和体会:

  

        首先,每个人在做一件事之前应该给自己设下一个目标,有了一个目标,我们就有动力,朝这个目标迈进。当然光有目标是不够的,因为制定目标很简单,但很好的去执行却很困难,所以我们要有恒心,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其次,学习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再次,课堂效率的保证是至关重要的,首先我们应该在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工作,带着问题听课会让你的听课有针对性,不会听得很茫然,听课效率自然会提高,再来做好课后的复习工作可以让你巩固课上所学的内容,这样课堂效率就有保证了。

   

         最后,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该学习的时候要全心全意投入学习当中,该放松的时候要好好的放松,适当的放松可以让你更好的去学习,还有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要积极主动,不耻下问。

    


      机遇是留给做好准备的人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成绩的!

    


      很荣幸这次能够获得“书福一等奖学金”,首先得感谢老师以及思想导师对我的栽培,同时还得感谢学校对我的肯定。我深知获得奖学金并不是目的,而是前进的动力。获得奖学金并不值得夸耀,因为也许只是其他优秀的同学因为临场发挥的问题而失去了获得这份荣誉的机会。如果我们想要保持住这份荣耀,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才行。因为如果不努力,如果我们沾沾自喜,止步不前,那么这些优秀的同学们总有一天会向我们展现出他们的实力。

   


         对我而言,大学真正学习的生活已经走过一大半,所有的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往云烟,接下来的路也很漫长,前方永远是未完成的挑战。没有确定无疑的未来,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上帝永远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希望我们都能够做个努力、勤奋、上进的人!
    


        转眼已经是大三上学期了,这学期的学习生活更加紧张忙碌,要学习的知识更多。我努力的去做好学习、考证,也努力着朝这个目标看齐。我坚信,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有收获。毕竟,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在学习方面,我会更有信心地去学习,作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我非常喜欢自己的专业,我深知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可以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
    


        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向这种品质靠拢。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上一篇:  【2016三亚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科1301班 胡娟 下一篇:  军训阅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