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我院教师参加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省赛软件和电子类师资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20 16:07:54 阅读量: 2241

        12月14日到12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由“蓝桥杯”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和杭州趣海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省赛软件和电子类师资培训会在苏州三元宾馆成功举办。我院教师李社蕾参加此次培训。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大赛个人赛分为软件类(java,C/C++)和电子类(嵌入式和单片机),大赛得到了各大院校的鼎力支持,高校学子参与踊跃。本届大赛目前已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众多高校积极参与,其中省赛报名将于2016年12月15日截止,省赛计划于2017年3月举行。大赛在提高院校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推动高等院校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并获得了广大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肯定和认可。IBM、百度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优秀的参赛选手及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

        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促进大赛指导教师竞赛辅导水平,培养一批具有实践应用能力的双师型竞赛教练,提供大赛指导教师经验交流的平台,大赛组委会特邀请知名企业高级工程师、大赛指导专家等,就C/C++和Java高级编程技术、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第八届大赛的考点、考试范围、题型及判卷标准进行解读,并进行模拟题训练和讲解。以及对第八届“蓝桥杯”大赛的新特点、新变化进行了介绍。同时邀请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陶先平教授作了“关于计算机专业大学生科创能力训练”的讲座,邀请浙江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实践教学经验交流。

上一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科院深海所项目申报协调会 下一篇: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业务交流----Web前端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