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友风采
学友风采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讯社社长——侯李乾专访

发布时间:2016-12-01 17:08:16 阅读量: 3139


2016年11月10日,在庄严而响亮的宣誓声中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讯正式成立。对于刚刚产生的我院第一届通讯社社长——侯李乾,相信大家对他以及通讯社发展规划等问题充满了疑惑。对此,我们特作此专访,替大家提出疑问。

 

1.你认为通讯社是一个怎样的组织?

 

        我认为我们的通讯社是一个严肃而活泼的组织。可以简单定义为新闻服务机构,即向其他新闻媒介提供新闻服务的机构。以“把握时代窗口、宣传特色信院”为理念,凝聚学院专业传媒人才、打造信息学院特色宣传,服务学院师生。在生活上,是我们每个通讯人的温馨小家。

 

2.当你知道你被选为通讯社社长时心里有什么感想呢?

 

        我很高兴,大家能相信我,信任我,今天能站在这里,表示大家给了我信任、给了我机会、也给了我力量。能够当选为通讯社社长,我为我能够被大家认同而自豪,除了心情十分激动外,更多地感到自己肩上承担着一份重大的责任。在这里,我向所有支持和信任我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一定在以后的工作中用我的行动回报你们的支持和信任!

 

3.作为第一届通讯社社长,你有压力吗?

 

        要说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这是第一届通讯社,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宣传方面的组织,对我来说这将会是特别具有挑战性的职位。首先,这是第一届,没有学长学姐的经验可以借鉴。其次,这是第一次,很多东西还得熟悉和学习。作为通讯社社长,要以身作则,积极为通讯社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而又坚实的力量,要不断的武装自己,努力在各方面充实自己。归根到底,干事才是一个组织的根本,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必须做好一个模范,这样才能使得干事们在思想和学风上全面提高。

 

4.你之前是在学生会做过事情,那你觉得学生会跟通讯社有什么不同吗?

 

        在我看来学生会和通讯社的不同在于其内部的氛围。由于通讯社和学生会所建立起的初衷以及他们所履行的义务和执行的权益的不同所导致的正常的结果。

 

5.这是你第一次做通讯社这方面的工作,你打算对通讯社怎样管理?

 

        公事上,我会严格要求手下的部长和干事们,培养他们办事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还会有针对性的开展知识培训和指导,提高他们的拍摄水平,中文写作水平及文学品质。私下里,我会和他们打成一片,树立起可亲的形象,和他们建立深厚的友谊;在他们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时候给予帮助。公私结合,我将和大家一起建立起一个更好的通讯社。

 

6.你的未来设想是什么?

 

        在完成手头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院里分配下来的任务,再安排一些空余时间,进行一些其他活动,但肯定要把手上的工作和院里分配的任务先做好,这是前提,不能麻木地追求创新而忘了本分工作。

 

7.如果遇到一些比较文静的干事,有时候甚至比较胆小,而且他们只会跟着自己的部长,不会和你有其他的交流,这时你要怎样去了解他们?会不会落实到每一个干事?

 

        要我落实到每一位干事是比较困难的,但我还是会尽量地去了解他们。他们加入了通讯社,我们就得让他们在通讯社中得到成长,发现干事们的任何不足,都要协助他们进行改正。如果我觉得他们最近比较辛苦,我就会去了解他们的情况,带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在这个团体里面生活工作得更加自在、开心,那么他们也就会更加团结,就会更加快乐地在里面工作,而不会出现尴尬、不开心和害羞。


8.你有什么想对通讯社成员说的吗?

 

         勿忘初心,坚守进入通讯社最初的梦想。有始有终,保持进入通讯社最初的热情。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不可能,高效高质地完成每一篇新闻,做好学院宣传。

做自己想做的,坚持自己所坚持的,年轻是最好的资本,好好闯闯自己的未来。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是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就必须为之奋斗,而奋斗就是使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累积自己的资本,做一个视野开阔的人。

 

9.你有什么话想要对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说的吗?你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学习的吗?

 

          要记住五点:一、想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二、明确自己的目标;三、培养自己的爱好和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四、要懂得“听话”;五、学会主动交际。

         至于学习方法,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找到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就像现在考研一样,选择适合于自己的辅导书才是最好的辅导书。在此我做以简单归纳:做好准备,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能够比较顺利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随堂记录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定期复习,注意交流,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还有要多与同学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意见,将更有助于拓宽思路。

 


         本次采访让我们感受到了社长独特的人格魅力,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中平易近人的态度让人深深折服,在谈笑风生中,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社长及对于通讯社的想法。对于通讯社每一个成员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院通讯社将致力于作好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通讯社由此起航。

上一篇:  我院学生篮球赛“终极对决” 下一篇:  配合制胜——信智学院与财经学院的篮球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