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微软“创新之旅”IT互联网前沿技术校园巡讲

发布时间:2016-12-07 17:08:16 阅读量: 2434



         12月7日下午3点,由海南微软创新中心开展的“创新之旅”IT互联网前沿技术校园巡讲在书新五号楼东106教室举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刘开南、团委书记朱广君、专业主任郭亮、思想导师解明明出席了本次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海南微软创新中心项目经理谢翔宇主讲。谢经理是计算机课程的讲师,主要是跟高校合作、技术推广和人才发据与培养。此次讲座的目的是技术推广、人才发掘与培养,为他们提供微软最前沿的技术资源和广阔的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同学能够在参与、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感受技术的神奇魅力,实现更多的创新梦想。

  

        本次讲座主要是为同学们介绍了微软的最新的一些技术,主要内容分为下一代人机交互、Holographic、云端的力量以及人工智能四个方面。谢经理分别为我们讲解了这四个概念的意义以及它们在实际生活中的用途。在讲解过程中,谢经理为同学们播放了几个精短的小视频,使同学们对这四个概念有更加直观的了解。2017届的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也是演讲的目的之一,希望更多的微软爱好者共同研发不同的软件来比赛,促进不同学校之间的交流互动,该赛事除了能全面提升个人能力,还能不断成就未来,突破自己。

 

        本次巡讲会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 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通过本次演讲,同学们深入的了解了微软的最新科技和其勾画的未来蓝图,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更加明晰。并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尝试、大胆创新,勇于通过微软“创新杯”等比赛的平台去展现自我。

上一篇:  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业务交流----Web前端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下一篇:  全国计算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