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之文科专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3 22:49:43 阅读量: 1878

        在2018年计算机年会的盛大召开下,在11月9日荣幸邀请到了来自各所高校的优秀教师代表们。于当日的下午5点半在书山馆南三学术厅举行了大数据专业发展方向讨论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新兴大数据专业,点明以后的发展方向。

        各位老师在进入会场后互相寒暄、问好,就像是多年未见的故友一般。会议开始老师们直奔主题,首先提出了要尝试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要与基础教育结合起来,也就是要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教育服务。随后列举了未来大数据要应用到的领域:1、无人驾驶2、智能制造3、数据集成4、垃圾数据的清理5、产业迁移6、交易平台7、共享数据,并统一了以后大数据专业的学生不能假大空要学以致用、要能做出具体事情的意见。

        此次会议还对马上要举行的大数据竞赛做出讨论,主要是对去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以下两点改进。1、今年的竞赛题目要新颖,要达到令学生意想不到的效果。2、比赛要像综艺节目一样具有可看性,不能令旁观者觉得枯燥乏味。

       此次会议让全国高校的大数据专业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为日后的大数据专业的相关教学方向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宇航

摄影:赵弘尧、金子依

上一篇: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技术·未来·标准”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发展论坛在三亚成功举办 下一篇:  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之高职电子商务专委会